广西热线
广西热线 > 资讯 > 正文

湖南中科环宇 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即将迎来大爆发!

导读: 

家用光伏市场非常火爆,许多想安装的朋友私信给我,问现在安装屋顶光伏是否能赶上今年的最后一批补贴。在满足自身用电需求的前提下,有效利用闲置屋顶还可以将未使用的电能

家用光伏市场非常火爆,许多想安装的朋友私信给我,问现在安装屋顶光伏是否能赶上今年的最后一批补贴。

湖南中科环宇——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即将迎来大爆发

在满足自身用电需求的前提下,有效利用闲置屋顶还可以将未使用的电能出售给电网,这不仅可以节省电费,而且可以增加收入。无论是提供自己的电力还是作为投资,在建设光伏电站时我们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屋顶条件

首先,你的屋顶有多大

以最小5KW的光伏电站为例,光伏板的数量约为16个,可用屋顶面积要求大于35平方米。如果不足,则无法安装。

湖南中科环宇——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即将迎来大爆发

屋顶的方向是否有利于安装光伏电站?

安装光伏电站最好朝南安装,因为我们位于北半球,当发电面板朝南时,发电量最高,太阳辐射也最佳。特别是在夏天,午后是太阳辐射最强的时候。当方向从南向西时,将获得最大的发电量。同样,冬天的最大太阳辐射方向也偏东。因此,只要您的屋顶在南方的±10°以内,就不会对发电产生太大影响。

湖南中科环宇——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即将迎来大爆发

屋顶周围是否有障碍物?

房子的周围环境非常重要。阴影遮挡对光伏发电系统具有极其重要的影响,光伏组件的寿命也与此密切相关。因此,应在系统安装区域尽可能避免障碍物。

并非所有朝南的屋顶都可以安装光伏模块。我们必须考虑到周围的树木和其他建筑物不会阻塞光伏模块。障碍物将对太阳能电池板造成热点影响,这不仅会影响整体发电量,还会对电池板造成致命伤害。

湖南中科环宇——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即将迎来大爆发

您的屋顶倾斜还是平顶?

光伏电站的安装角度全国都不相同,通过经度、纬度、场地角度、光伏方阵、地区光照条件等来计算。

一般而言,倾斜的屋顶(包括彩色钢屋顶和瓦屋顶)不需要覆盖支撑。而是根据安装过程中屋顶的当前倾斜角度进行铺设。由于无需考虑组件之间的遮挡,因此可以完全覆盖组件。因此,在没有屋顶附件的情况下,倾斜屋顶的利用率将高于水平屋顶。平屋顶需要购买支架。

屋顶的倾斜角度约为15°,这是一个适中的角度(各地差异)。如果屋顶太陡,将影响安装和施工的难度,并对安装人员造成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夏季电站的发电效率将大大降低,因此适当的屋顶倾斜角也是在城市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电站的重要因素。

湖南中科环宇——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即将迎来大爆发

最后,要确定屋顶是你的 (是否有权使用房屋)

家庭屋顶并网的申请需要拥有者自己的身份证和房地产证明,因此房屋的所有权必须清楚;如果是高层屋顶,则该屋顶通常属于公共区域。如果要安装光伏系统,则需要征得所有邻居和物业的同意。

湖南中科环宇——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即将迎来大爆发

国内的光伏发电市场是巨大的。神州阳光太阳能光伏发电,将会抓住这一机遇,努力为人类造福,帮助更多的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www.szyg98.com)如今,公司总部在湖南,总厂址:湖南省长沙(麓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文轩路518号·神州阳光产业园,诚邀有识之士加入,愿与诸位携手同创事业辉煌。


公众号:神州阳光

热线电话:0731-85571234


推荐阅读:衡阳城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