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广西热线 > 资讯 > 正文

五年前暖冬度假看三亚,现在看北海

导读: 

迎着朝阳或晚霞,在漫长的沙滩上,倾听娓娓的涛声。相信这是很多人都向往的生活,那么去哪里享受这样的生活?作为一个北方人,当然首选南方城市,但作为中国南方版图上两个

迎着朝阳或晚霞,在漫长的沙滩上,倾听娓娓的涛声。相信这是很多人都向往的生活,那么去哪里享受这样的生活?

作为一个北方人,当然首选南方城市,但作为中国南方版图上两个最重要的旅游城市,海南三亚和广西北海都拥有最美丽的海滨风光,哪里才是最佳宜居选择?

北海生态环境更宜居

对比三亚的旅游资源来看,北海旅游资源丰富且更具独有特色。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赋予了北海宜居的气候,年均气温23℃。而且北海负氧离子含量高,素有中国最大的天然“氧吧”美誉。

图片1.png

北海的各类旅游景点有34个,拥有天下第一滩银滩、中国最美火山岛涠洲岛、金海湾红树林等优质旅游景点,比三亚还多11个。而北海独有的旅游特色文化也逐渐成型:疍家文化、丝路文化、南珠文化、红树林赶海......

图片2.png

北海区域发展潜力更可观

从发展前景上来说,三亚作为国际知名的旅游度假城市,旅游业发展近年来已趋于饱和状态。

图片3.png

而北海正以势如破竹之势赶超三亚。细观全国地图,北海实际上是北部湾城市群和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区自由港三大国家发展战略的交汇点,甚至是核心城。处丝绸之路经济带内,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南线必经线路。而当下,“一带一路”契机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 ,为北海未来的增值空间,提供了无限发展的潜力和张力,是人们宜居、度假和投资的理想选择。

图片4.png

北海区域交通更多样

一个城市的对外交通是否便利,也决定了其的发展潜力。海南作为一个海岛省份,从内陆去到海南只能通过坐船或是飞机才能到达且受天气的影响造成停航、晚点的因素较大。

而北海不仅可以坐船去海南、及东南亚一些旅游城市,且早已开通直达北京、杭州、广州、上海、郑州等各大城市的高铁(而且直达内蒙古、大连等城市的高铁也指日可待)和全国20多个热门城市的航班。可以随意选择自己喜欢的出行方式,到北海比到三亚出行更方便。

北海文化底蕴更深厚

相比海南,北海是多元化全面发展的开放城市,早在2000多年前,这里就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是古丝路上的“活化石”。在这里走一回百年老街,看一看近代“老西洋风情”建筑,它们见证了北海近代繁荣历史。去参观合浦汉文化博物馆,它见证着合浦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辉煌历史。品味北海别具一格的特色美食,北海地道美味与东南亚风味在这里尽数展现。

1616658028977334.png

蓬勃发展的北海,未来可期

北海,一座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魅力滨城。其巨大的区域发展潜力和宜居条件使越来越多的房地产资金和个人旅居房产置业转向这里。目前三亚房价高以及限购政策抬高了准入门槛,而北海房价仅是三亚的1/3,恰是北海房地产业施展拳脚的大好时机。

曲江新鸥鹏教育城是中国城市标杆项目、广西自治区重点项目,总占地约1500亩,占据北海城市门户和发展轴向,承载教育、公园、商业、住区四大城市功能,围绕“四所学校一座城”的规划理念,全系植入中国教育巴川系学校,是北海首个集教育MALL、丝路不夜城、主题公园群、超高层商务地标、9A精装住宅等航母级配套于一体的全能生活大城。其100%巴川优质教育资源更为这座城市的教育实力再次加码,吸引了重多旅居人士的青睐。

1616658054148552.png

北海已蓄势待发,一路加速发展,错过当下的北海相当于错过五年前的三亚,如今正是入手北海的大好时机。居住中国,选择北海,居住北海,选择曲江新鸥鹏教育城!

推荐阅读:上海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