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广西热线 > 资讯 > 正文

广西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普进校园进社区 活动圆满结束

导读: 

2021年6月18日至20日,“2021广西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普进校园、进社区”主题科普活动在金秀县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广西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

2021年6月18日至20日,“2021广西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普进校园、进社区”主题科普活动在金秀县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广西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主办,脚爬客自然科普中心承办,在保护区周边的3个社区、2所学校开展。活动通过对广西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重点生物、自然生态和人文历史文化进行科普传播,提升并扩大了广西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科普影响力。



6月18日,脚爬客科普团队依次在金秀瑶族自治县民族小学、金秀瑶族自治县民族中学进行了科普进校园活动。科普讲师余寿毅为同学们讲解了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对象、保护方式、地质地貌和生物多样性等。在互动答疑环节,学生们发言踊跃,争相提问,获得保护区文创礼包的同时,加深了对地球和自然保护地的了解。科普讲座不仅能够启迪学生们对自然界的好奇,还可以培养学生亲近自然和关心周围环境的意识。



6月19日上午,科普进社区活动在金秀县忠良乡三合村进行。广西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龙清主任参加本次活动并发言。随后余老师向当地居民介绍了自然保护地的概念及如何对大瑶山进行物种保护等。19日晚,科普活动继续在金秀县瑶都广场进行,居民们有序观看科普展架,进一步了解科普知识。6月20日,科普团队前往土县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有奖竞答环节,当地居民积极参与答题,赢取保护区文创礼包。



本次活动通过讲师现场讲解、展板展示等多种科普形式,扩大了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科普传播范围,激发了当地居民对保护区的重视与热爱。并使其了解金斑喙凤蝶、瑶山鳄蜥、银杉、瑶山苣苔等珍稀动植物的珍贵性,提升社区居民科学素养、激发其对自然保护的热情并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据悉,广西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中亚热带和南亚热带的过渡地带,地形地貌复杂多样。区内植被类型多样,垂直带谱比较完整,动植物种类丰富,起源古老,特有种丰富,是物种的“基因库”,为中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科研基地。保护区的有效保护使濒临灭绝的物种种群得到恢复和繁衍,具有重大的科研价值、观赏价值以及历史文化价值,是人类社会、地球和人与生物圈不可多得的自然遗产。

(郑洁)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