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广西热线 > 资讯 > 正文

中国燃气西南区域筑牢城市安全用气防线

导读: 

中国燃气西南区域筑牢城市安全用气防线近日记者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期间,中国燃气西南区域(以下简称“中燃西南区域”)以“落实安全责任、促

中国燃气西南区域筑牢城市安全用气防线

近日记者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期间,中国燃气西南区域(以下简称“中燃西南区域”)以“落实安全责任、促进安全发展”为准则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活动——安全知识讲解、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演练活动等,同时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部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为城市平稳有序运行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火墙”。

强化安全主体责任

落实隐患排查整治与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并进”

西南区域先后发布三个文件组织落实安全月及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燃西南区域总经理芮勤连续六次组织专题会议,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区域督办工作,对西南区域隐患排查工作进行部署,在宣贯集团文件及会议精神的同时,明确西南区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项目公司负责人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亲抓安全工作,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并提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真重视、真检查、真整改、真落实”要求,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均登记在册并落实“定人员、定时间、定责任、定标准、定措施”工作要求,真正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

▲图为西南区域、南宁中燃、施工单位共同组织开展高处作业安全专项培训

安全月期间,中燃西南区域共组织白色中燃、玉林中燃、东盟中燃、凯里市新能燃气等项目公司联合各地政府模拟燃气泄漏、燃气应急抢险等进行演练40余场次,参与员工人数603人。

▲图为贵州凯里消防应急演练

▲图为玉林中燃管道燃气综合应急抢险演练

通过演练,不仅进一步增强区域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也强化了各项应急抢险抢修措施的专业性和有效性,并通过现场操作、观摩学习、部署规划,有效检验和提升各公司在突发险情面前的应急抢险能力,增加与政府有关部门的联动机制,让应急抢险抢修更及时、更专业。

加大宣传培训力度

多措并举提升安全意识

6月16日,中燃西南区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各项目公司在政府指定地点举行现场安全宣传活动,并通过电视广播等多种媒体宣传报道。围绕今年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的主题“落实安全责任、促进安全发展”举行安全生产宣传展览,向广大群众介绍燃气安全知识、注意事项、泄漏处置等安全常识和自救互救办法,活动现场还设立咨询服务台提供现场解答。

▲图为西南区域管理中心会同南宁中燃参与政府组织的安全宣传活动

据统计,安全月期间,中燃西南区域各项目公司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7万余份,开展宣传咨询88场次,共638名员工参加现场活动为民众宣传及解惑答疑。与此同时各项目公司累计开展各类安全培训64场地,参与人员2963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燃气安全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与群众关注燃气安全、重视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此外,为吸取近年以来的事故案例教训,6月22日区域经管中心在南宁中燃组织施工单位、项目公司工程运营客服人员参加高处作业专项培训,学习高处作业操作和管理规范,对高坠事故案例自我剖析反思,并在现场实战演练高处作业从签票到完成过程,全程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在线直播,区域其他27家项目公司在线收看。通过对作业现场操作和对事故案例反省学习,致力于从理论和实践上增强危险作业的安全操作和管理水平。

据悉,下一步,该区域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方针,推动安全HSE体系建设,立足长效管理,安全管理常抓不懈,不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用气安全环境做出不懈努力。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