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广西热线 > 资讯 > 正文

首届全国主席杯门球赛圆满落幕,全国门球最强县夺冠

导读: 

2021年10月18-20日,首届全国主席杯门球赛在柳州拉开序幕。来自全国9省市25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与了本次比赛。本次全国门球大赛由中国门球协会

2021年10月18-20日,首届全国主席杯门球赛在柳州拉开序幕。来自全国9省市25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与了本次比赛。本次全国门球大赛由中国门球协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联合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柳州市委老干局承办,广西门球协会、柳州市门球协会协办、深圳龙胄门球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体运营。

 19日上午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开幕式由广西门球协会副主席、柳州市门球协会主席梁中珣主持。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柳州市副市长卢柳屏,中国门球协会特邀副主席、龙胄门球公司副董事长卢涛,广西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林敬华,广西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陈铭,广西门球协会主席王维,柳州门协名誉主席刘定康,原柳州市政协副主席孙黎明,中共柳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建宁,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佳以及各赞助单位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式。

杨善德副主任宣布开幕

开幕式领导为比赛开球

 本次比赛共有28支队伍,比赛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分为6个小组进行循环赛。每组5支队伍进行初赛,小组第一名6个队直接进入第二阶段决赛。各组排在第二名的6支队伍,再分成2个小组进行比赛,决出2个小组第一名,补充进入第二阶段决赛。赛事期间还举办了三人挑战赛,为整个比赛增加了趣味性,丰富了赛事的多样性。


  经过2天73场球的角逐,全国门球最强县山东东明老协队勇夺冠军,江苏昆山门协队获得亚军,柳州门协1队、柳州门协2队并列季军。

冠军:山东东明老协队

亚军:江苏昆山门协队

季军:柳州门协1队、柳州门协2队

  本次比赛的特别之处在于要求每支参赛队伍至少有1人以上为本市、本地区及县区门球协会主席上场参赛。通过门球协会主要领导参与门球比赛的方式,将进一步激发各级门协领导干部对门球工作的热情,更好地带领当地门协工作创新发展和推动门球运动。这也是举办全国主席杯门球赛的初衷和意义。

同时,赛事期间还开展了协会领导之间的座谈交流会,对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推动我国门球事业全面发展,加强全国各地门球协会之间交流合作有着重要意义。

  2021年10月20日,首届全国主席杯门球赛圆满落幕。首届的落幕,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是为以后的每一届奠定了基础。我们相信全国主席门球赛创新发展一定能发挥推动门球运动发展的作用和意义。


推荐阅读:昌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