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广西热线 > 资讯 > 正文

用事实还原南宁《新闻在线》关于“万能神仙水”的不实新闻

导读: 

近日,《新闻在线》公众号发布了一篇标题为《给细胞充电!人和汽车都能用!南宁惊现万能“神仙水”,在线记者暗访揭秘》的报道(以下简称:该报道),严重背离基本事实,该

近日,《新闻在线》公众号发布了一篇标题为《给细胞充电!人和汽车都能用!南宁惊现万能“神仙水”,在线记者暗访揭秘》的报道(以下简称:该报道),严重背离基本事实,该报告在没有深入调查核实的情况下,只听一面之词就以博眼球的标题进行不实报道,严重损害了本公司产品声誉和公司名誉,给本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为此,作如下几点说明:

一、关于报道开篇中母女争执视频问题。这一报道只采访了张先生和王女士,并没有采访王女士的母亲,听听其意见;更没有采访我公司,听取我公司的意见。从视频画面上提示的“非正常拍摄”看,这是一起具有针对性且有预谋的采访活动,在没有进行全面采访、没有对我公司“天绿元素”产品特性进行核实的情况下,就无端片面地、以博取眼球标题方式对我公司产品提出质疑。

二、文章标题中及暗访视频中,将多款产品故意导向到单一产品上,以“人和汽车都能用”的言论把本公司产品用于汽车养护的产品与用于饮用的食品混为一谈,误导公众对本公司产品的反感,损害企业的信誉。天缘绿集团主研产品为“天绿元素”,研发衍生出系列产品“蕉香缘”、“绿威利引擎活化剂”、“沁润明眸”、“尔鼻康”、“妃宝康”等多款产品,其中“绿威利引擎活化剂”为汽车养护用品,报道内容及标题均故意不提,而且在暗访视频中,记者还刻意表述道:“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工作人员竟然宣称天绿元素不仅对人,还对汽车有用。”,该言辞故意将“绿威利引擎活化剂”套用到主研产品“天绿元素”上,明显属于混淆视听。

三、该篇报道是早有预谋、故意刁难企业的行为。视频中提到,争执是从今年(2022年)春节开始的,然而记者发布的多个暗访视频的录制时间显示却为2020年9月17日,也就是说,记者早在2020年9月就进行暗访,却现在用于报道,存在向公众提供视频时断章取义、恶意剪辑的行为。

四、文章中的暗访视频中,以第三方身份(记者)转述销售人员话语,而非视频画面,视频配音说道:“这名销售人员表示,这个高科技浓缩原液对很多疑难病症都有着神奇的作用,一些癌症患者在医院都无法收治的情况下,服用了天绿元素都会出现好转,长久的痛症和一些慢性病更是能够从根本上扭转不好的状态。”此段表述为第三方转述,非基于事实证据,存在歪曲事实真相的行为!

五、关于“不过执法人员还是在现场发现了虚假宣传的痕迹”的表述问题。记者在没有深入了解我公司“天绿元素”产品功能的情况下,就认定我公司产品存在虚假宣传以及记者仅凭执法人员“你这种抑菌消炎,这个都属于治疗的那种功效”等话语,就认定我公司虚假宣传产品功能,都是主观臆断。事实上,我公司产品“天绿元素”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这种成分的产品所具有的功能已经过SGS第三方检测证明,以及有相关医务人员在网页中向社会大众科普的知识内容。关于“SGS第三方检测报告定性”的问题,记者并未深入采访我公司,在未弄清楚检验报告的检测内容是什么的情况下,就妄自评判我方负责人“再次否认”的结论。为此我公司说明如下:我方提供的SGS第三方检测报告内容是对312种西药成分和182种农药残留物进行检测,报告表明均未检验出有这些物质成分,证明产品的安全性,并非如记者所愿望听到的疗效功能。

对新闻媒体依法监督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表示欢迎。媒体人应当本着专业精神,实事求是地报道,避免断章取义和歪曲事实的报道,因为这是关乎企业生死存亡的问题。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在线》记者的不实报道已经严重损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为了维护合法权益,将保留追究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在线》记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