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广西热线 > 资讯 > 正文

灵山荔枝新鲜直达,广西灵山天猫产销对接会暨招商会成功举办

导读: 

灵山县是中国荔枝之乡,县志早有记载。广西灵山荔枝始植于唐朝,发展于宋朝,距今已有千年历史,当地现存百年以上树龄的古荔树就多达3万多棵。也因果品品质优异,甜而不腻

灵山县是中国荔枝之乡,县志早有记载。广西灵山荔枝始植于唐朝,发展于宋朝,距今已有千年历史,当地现存百年以上树龄的古荔树就多达3万多棵。也因果品品质优异,甜而不腻,口感极佳,灵山荔枝一直被视为岭南佳果中的珍品。

作为当地的金字招牌,灵山荔枝多年来也在寻找新的破局变革之路。背靠消费升级大势,广大消费者对于荔枝品类的热爱也在逐步攀升。如何在新的竞争环境下实现高质量发展,则是灵山荔枝一直在解答的产业命题。

5月19日,广西灵山县人民政府联合阿里巴巴数字乡村、广西三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召开“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山县阿里巴巴天猫电商&公共产地仓产销对接会暨招商会”。多方力量汇聚一堂,旨在为灵山荔枝在数字化时代找到一条更为高效的发展路径。尤其是在创新媒介渠道盛行的互联网环境下,灵山荔枝需要找到与消费者实现更高效连接的窗口。

在活动中,广西灵山县人民政府表示,灵山荔枝经过多年来的发展,已实现规模与品质的全面提升,开拓网络销售渠道,探索新兴销售手段,将进一步实现灵山荔枝产业的高阶发展。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灵山荔枝品质优异,属荔枝中的佳品。作为高端品种,近年来愈发受到消费者青睐。基于阿里巴巴平台各渠道资源,将进一步助力灵山荔枝更好地走向全国各地市场。

就相关议题,阿里巴巴数字乡村运营专家、天猫生鲜行业运营专家、阿里淘菜菜数农南部采购负责人、广西北投兴农负责人、广西三科农业公司负责人、海南丰润公司负责人及各互联网、新零售渠道采购负责人,现场分享了对灵山荔枝“产-供-销-品牌”全链路数字化发展的未来展望,随后广西三科农业公司负责人及阿里巴巴天猫负责人分享了天猫电商平台最新招商政策,并直接开展了灵山荔枝产销对接,共同推动了灵山本地涉农企业农产品供应链升级优化。

此外,灵山本地近百家电商企业、电商从业者及重点种植户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公开资料显示,灵山县全县荔枝种植41.4万亩,面积和产量均居广西首位,也是全国第二大荔枝生产县,预计今年总产量可达15万吨。

庞大的产业规模之下,灵山当地已经形成了相对较成熟且丰富的荔枝产业链条。其中,包括20余家加工企业,包含荔枝酒、荔枝醋等多条生产产线。此外,当地已经建成500亩荔枝冷链仓储集散交易中心。通过与淘宝等多个电子商务平台建立紧密合作,当地建成电商服务站508个,孵化600多家电商经营主体。

在完备的产业链条基础上,近年来,灵山县政府不断推进探索创新产销模式。尤其是积极开拓互联网销售渠道,助力灵山农业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此前,灵山县已经与阿里巴巴数字乡村区域经济发展事业部,围绕荔枝“产-供-销-品牌”等链条,实现全面数字化探索,除打造产地仓外,还尝试了“线上荔枝节”等互联网营销IP,有效的提升了灵山荔枝在互联网渠道的销售成绩,为当地实现创富增收。

互联网作为农业数字化发展的有力工具,在相关农业产业销售、营销过程中,一直扮演着助推器的角色。让新鲜的农产品,得以实现从乡村到城市的高效传递,让全国各地的人民足不出户就能尝到“从枝头到舌尖”的新鲜荔枝,这是时令生鲜品类的一大进步。

相信在各方力量的支持下,本地涉农企业将更加高效的提升灵山农产品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带动当地农产品销量,实现助力灵山县农业产业带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从农田到餐桌,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将进一步造福人民、造富农民,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