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广西热线 > 企业 > 正文

搞事情!手机全产业链齐聚重庆,“新手机产业之都”诞生!

导读: 

作为中国智能产业“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重镇,重庆望成为继深圳之后下一个全球智能终端产研销一体化的内陆城市。

随着近年来手机产业链的不断内迁,一个新的“手机产业之都”逐步形成。

作为中国智能产业“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重镇,重庆望成为继深圳之后下一个全球智能终端产研销一体化的内陆城市。

搞事情!手机全产业链齐聚重庆,“新手机产业之都”诞生


短短两年的时间,重庆手机产业链相关企业从2016年的30多家,发展到现在240多家,每年以落户100多家企业的规模飞速增长。“目前,重庆已经形成了覆盖整机、摄像头、主板等零部件生产以及产品检测、供应链服务为一体的手机产业,集群效应初显,已成为全球最大、最重要的手机生产基地。”手机报在线创始人吴凌云在“2018第二届重庆·国际手机展”新闻发布会现场说道。

据重庆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计算机和通信产业处处长匡建介绍,重庆近年来手机产业发展迅速,国内排名前20的手机品牌商有7家到了重庆,包括OPPO、vivo、传音、华硕、一加、百立丰、360;排名前二十的代工厂也有6家在渝设立了生产基地,包括与德、辉烨、国威、国信通、好万达、金茂。下一步,重庆将会加大手机研发和核心关键部件的引进,进一步打造成为更加完整的手机产业链。

“目前,重庆智能终端产业链正逐步形成,俨然已经成为全球最大、最重要的手机生产基地和笔电制造基地。下一步,重庆将重点构建完善的智能终端产业集群,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智能硬件生产企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努力构建多品种、规模化、全产业链的产业发展格局。”匡建处长说道。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顶级手机产业盛会,第二届重庆·国际手机展将于11月15日-17日在渝举办。

吴凌云介绍,该展会是中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齐全的顶级手机产业盛会,旨在打造一个全球手机领域优秀产品集中展示的平台,促进产业链上下游深度交流合作,推动手机产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动手机制造和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相比较第一届展会而言,本届展会具有以下亮点:

一是展览规模更大。

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3万平米,预计吸引观众7.5万人次,是去年的两倍。吸引了近250家参展企业。其中,包括vivo、OPPO、传音、百立丰、龙旗、与德通讯、丘钛、旷视、中光电、帝晶、大族激光等多个全球行业龙头企业。展会将打造从系统到元件、从设计到制造,覆盖手机终端、核心零部件、方案设计、供应链服务等手机产业链各环节的一站式创新交流平台,充分展示手机产业的发展趋势与无穷魅力。

二是展示与体验相结合。

本届展会在去年移动智能终端、配套供应链、特设智能装备三大展区的基础上新增了智慧生活创新与体验展区,用于互动娱乐、智慧教育、智能穿戴、智能保健类、智能家居、3C配件等100余歀软硬件新产品的集中展示,消费者现场均可体验各类智能产品。

三是进一步国际化。

本届展会吸引了沃达丰、德国历德、法国电信、南非电信等来自欧洲、非洲、印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海外优秀运营商、知名企业代表组成海外采购团,前来参观和采购产品,将向全世界展示我国手机产业的发展成就,推动国产手机产品进一步走向世界。同时,展场将专门开辟上下游企业对接洽谈区,为企业之间寻求合作开通便捷通道,促成合作共赢。

此外,展会同期还将举办以“AI云生态,5G新世界”为主题的手机产业领袖峰会,深入探讨在人工智能和5G通信不断发展的新时代中,手机产业如何把握机遇,将AI与5G深度融合,以创新造福人类。峰会观众预计将达到1000人,其中专业观众约800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何桂立、紫光展锐CEO曾学忠、龙旗科技董事长杜军红、OPPO副总裁沈义人、与德通讯副总裁曾令江、天珑移动总经理王斌、旷视科技高级副总裁吴文昊等行业顶级从业者将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推荐阅读:金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