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广西热线 > 大数据 > 正文

app域名值不值得投资?

导读: 

错失COM和CN域名的黄金发展时期,投资域名大概有十年历史,其间有赚有亏,跌跌撞撞十来年,早期便宜卖掉的COM数不胜数,也赚到些钱,但如果当初那些域名保留到现在,身家应该是以亿来计了吧,可惜这个世界没有如果,就像比特币当初几十元或者几百元入市的人也有大把人在几千元就抛掉了,能拿到

错失COM和CN域名的黄金发展时期,投资域名大概有十年历史,其间有赚有亏,跌跌撞撞十来年,早期便宜卖掉的COM数不胜数,也赚到些钱,但如果当初那些域名保留到现在,身家应该是以亿来计了吧,可惜这个世界没有如果,就像比特币当初几十元或者几百元入市的人也有大把人在几千元就抛掉了,能拿到十万以上的人估计也是屈指可数吧。虽然在COM上没有赚到什么大钱,但十年域名投资经验心得也算是我的一种收获吧!去年也就是2018年五月份谷歌公司终于开放APP域名的注册,我因为各种原因当时并没有参与抢注,但后来也经过二经市场收购了一些。

一、品相上看APP域名不输于COM品相这个词一般用于收藏界,但我认为好的域名也是值得收藏的!好的域名也是一种收藏品。“品相”是一个域名的重中之重!品相是什么呢?品相,字面理解就是品质相貌,通俗的讲就是长得真不错,长得好看,看起来顺眼的意思。品相是外在的东西,视觉上的美观,在域名中会影响到记忆程度,是个非常重要的因素,APP这三个字母的组合,看起来是不是很大气?饱满,上小下宽,感觉过去就比较稳重!那么你认为APP域名和COM域名从外貌品相上看会输吗?你也可以去问问身边的朋友这两者从外表上看APP会输于COM吗?

二、从含义上看APP域名适合网站和应用程序大部份人就觉得APP就是手机的应用程序,我打开百度翻译:APP得到:计算机应用程序,APP是指应用程序不仅仅是手机上的,包括任何终端上的应用程序,现在的我们经常用的手机,平板电脑,或者PC,甚至未来的可穿戴人工智能,都需要应用程序,所以其实一个网站也是一个应用程序,所以APP不仅仅是手机应用程序,他是泛指可装在任何终端的应用程序,包括轻应用比如网页。所以APP能不能做普通的网站?可以!所以未来APP域名的普及程度会很高!高普及率的域名后缀才会有较大的升值空间。

三、从老百姓的认知上来看APP域名

1、很多80后90后或者老一辈的互联网大佬也好,老兵也好,老炮儿也好,肯定都知道COM和CN和NET域名,但你们想过没有00年或者05后他们出生以后就开始用平板电脑和手机,他们有很多人其实根本没有接触过PC网站,COM对于他们来说是陌生的,而APP对于他们来说更便于记忆,等他们这一代人长大成为社会的主流中坚力量,那么APP域名将价值几何你们自己掂量一下吧!不要觉得00后距离我们很远,告诉你最大的00后过一年说就要大学毕业了!

2、APP便于记忆还在于APP本身在现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可以说是妇孺皆知了!很多妇人老人小孩并不一定知道COM,但绝大多数都知道APP!也许你说那个APP和.APP域名又不一样,是的不一样,但是我这部份说的是便于记忆。更容易记住你的域名。这是域名价值的重要组成部份,你也可以查查各种交易平台短数字短字母的价格,因为短所以好记,所以好记、方便记忆这是一个域名价值最重要的组成部份!一个不容易被记住的域名后缀价值一定不高,你们可以去查一下COM和CN以外其它新后缀的价格。

四、5G网络技术即将到来将助推应用程序在线运行你的手机是不是都装满了各种APP软件?很多软件是不是很久都不曾打开过了?为什么APP应用程序要下载到手机上而不是直接在线访问呢?因为网速和技术的限制!以前的三G网络4G网络和网站技术并不足以支持一个流畅的在线访问运行APP运用程序,所以各个公司都要订制自己的应用程序并且让客户下载到手机上,哪怕有的应用客户一年才用一次也要下载。但5G网络技术的到来将为我们打开另一扇门,未来的技术趋势是手机或者其它的客户端只需要浏览器打开网站即可在线运行该APP应用程序,而且体验度不输于下载运行。那么未来很多不常用的应用你就不用下载到手机上,手机上只要安装几款常用的应用即可。所以未来APP域名将被广泛采用,而不是从各商店下载。

五、投资就要找价值洼地,APP域名现处在历史的低位。投资就是要找价值洼地,就像购买股票,一支一已经涨到天上去的股票再涨上去可能不多了,但是如果跌下去却是深不见底的,而这个时候就要去寻找未来有潜力的股票并且持有它,我并不是说COM不好,COM很好但价格太高了,不管是投资也好自己建站也好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COM都是那么的高高在上,随便一个三数字都是百万起步,而反观现在的APP域名多少精品双拼几百元,几百元就可以收一个三声四数字。未来潜力不可限量!六、未来域名会消失吗?很多人说未来应用都在商店下载了,那域名就没有什么作用了,这个第四点已经说了应用在线访问才是未来的趋势,另外我要强调一点的是域名就是一家公司的门户,就像淘宝网如果少了taobao.com那么如何证明这个淘宝网就是当初的那个淘宝网呢?百度如果少了BAIDU.COM大家都去商店搜索百度下载一个百度就可以了,为什么还需要域名呢?域名才能证明这个百度是那个百度,也许有人我都没有下载过假的APP,那是你没有过,不代表不存在这样的事情,域名是一个企业的门户,如果一个应用或者一个网站说我们不需要域名,那证明你是愚蠢的,因为如果有一天你的应用被商店下架了,或者被商店排在同类产品的后面,你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而域名将为你锁定了你的客户群,域名也就是你的门面!非常重要!所以我认为一百年内域名不会消失,除非可以创造出比域名更适合当门面的媒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