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广西热线 > 理财 > 正文

为什么银行员工让客户多存钱进银行,自己却没有这么做呢?

导读: 

导语:为什么银行员工让客户多存钱进银行,自己却没有这么做呢?可以说银行一直以来都是非常多人会去存钱的地方,因为在银行当中存钱的话,算是一个安全性能比较高,并且是有保障的,而且在这些之外还是有利息的,如

导语:为什么银行员工让客户多存钱进银行,自己却没有这么做呢?

可以说银行一直以来都是非常多人会去存钱的地方,因为在银行当中存钱的话,算是一个安全性能比较高,并且是有保障的,而且在这些之外还是有利息的,如果你在银行当中存钱的话,钱是会越来越多的,那么对于银行来说,他们同行之间也是会存在一些竞争的,那么在这时候他们就会想出一些优惠政策来给到顾客。例如不同的银行之间他们活期存款或者是定期存款的利率是不一样的,一些银行的甚至还是会到处去寻找客户到他们的银行当中去存钱,但是我们也发现了很多的银行员工会让别人把钱存到银行当中,但是他们自己却没有在银行当中存多少钱,并且他们也是不是非常愿意把钱存在银行当中,那么这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的呢?

为什么银行员工让客户多存钱进银行,自己却没有这么做呢?

其实不管是银行怎么样去调整利率的话,利率都是很低的, 所以说在这些年来我们看到我们有越来越多的人不喜欢去把自己的钱存在银行当中了,而是更多的会喜欢去把钱拿出来倒腾一下,对于银行的员工来说,他们也是大部分的时候都是会去投资,还有就是大部分的银行员工也是这样的,他们的月薪基本上都是在八千到一万块,如果是按照年利率来进行计算的话,其实一年的利息最多也才一千八百,那么按照物价增长的速度来看的话,其实还是会觉得有些亏本的,但是如果是换成一个其他的基金存款的话,那么利率是会比较高的,如果只是拿出来做投资的话,其实没准还是可以赚到一些钱的,因此也就有很多的人愿意去把自己的钱存在银行当中,做一点小生意的话,其实也是不错的,例如投资一个房地产,买一个店面的话,其实这样也是一个赚钱的小门道,这也是比把钱放在银行当中生灰来得强。

为什么银行员工让客户多存钱进银行,自己却没有这么做呢?

有很多的人喜欢把钱拿出来去钱生钱,不过也是有那么一些人是会担心自己如果投资亏本的,所以说他们就不愿意拿出来去赚钱的,所以说还是有一部分的人他们还是会选择存款的,即便是存款的利息是很低的,但是至少是安全的,不过我们也是发现现在我们的支付方式大部分都是微信支付或者支付宝支付了。在这两者之间其实也是各有一些理财的产品的,例如余额宝,其实这一些理财软件的利率都是比存在银行当中来得多利息的,在很多时候甚至是可以高出一倍,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很多人就会把钱放在余额宝当中,对于那些在银行当中工作的人,他们对于这些赚钱的方式都是非常敏感的,所以说他们也就会把自己的钱放在这里,这样能够多赚一点也是非常不错的,总比存在银行当中来得强吧。

为什么银行员工让客户多存钱进银行,自己却没有这么做呢?

而且与银行职员比起来,普通人就会有一些劣势,那么我们就下来就看看银行职员的优势吧。对于在银行当中工作的员工来说,他们对于金融业的信息是会比我们这些普通人来得多的,而且在信息时代,每一条信息其实都是可以带来一些利润的,很低的银行职员就会因为掌握了更多更新更好的信息而赚到钱,例如投资、去购买基金之类的,再加上如果是一定的专业知识和人脉,他们要实现钱生钱也是会更方便的,而且钱生钱可以说是大部分人都想要去实现的,在他们的眼中,其实如果把钱放在银行当中的话,可以说是在浪费资源,所以说他们就不愿意把自己的钱放在银行当中。

为什么银行员工让客户多存钱进银行,自己却没有这么做呢?

那么如果是对于普通人来说的话,能够有稳定的收入其实就是很好的了,他们并没有太多的闲暇时间去了解更多,更没有时间去投资,对于他们来说把钱存在银行当中是一个非常安全保险的事情,这样的方式简单。而现在越来越多人不愿意把自己钱存在银行的原因也是非常的简单,就是以上三点,他们现在对于那些新的渠道也是越来越熟悉,而且就像是余额宝的话,就是我们经常会去使用的,而且支付宝还推出了宝呗青年这一个说法,我们把钱存在余额宝当中,然后花花呗的钱,那么等到下个月还的话,其实我们也是可以赚到余额宝当中的那一部分利息的,所以说这其实并不麻烦,而且很方便了,银行职员是因为对于这一方面的理财产品会更加熟悉,所以他们不愿意自己的钱就这样放在银行当中,产生那么一小点的利息,但是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的话,其实是因为理财渠道比较少,但是现在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对于理财产品也是了解了一些的,所以说大家也逐渐的少在银行当中存钱了。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