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广西热线 > 资讯 > 正文

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导读: 

6月28日,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盟(柳州)工业品展示交易中心(会展中心)二、三期项目(以下简称柳州会展二、三期项目)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6月28日,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盟(柳州)工业品展示交易中心(会展中心)二、三期项目(以下简称柳州会展二、三期项目)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综合应急演练技能比武活动。

本次综合应急演练的举办宗旨为进一步检验柳州会展二、三期项目施工现场突发事故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同时能全面促进应项目急救援队伍的快速化、正规化建设,有效保障施工现场作业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演练活动中,由不同的作业班组分别模拟触电和中暑事故、火灾事故、高处坠落事故等场景,进行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活动还要邀请了柳州市妇幼保健院柳东分院急诊科医生团队莅临现场对应急演练各参赛队伍的技能比武情况进行点评讲解和现场培训,通过专业医师的讲解,弥补了救援队伍的不足。

综合应急演练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检验了项目应急联动机制和应急处置水平,有效提高了项目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推荐阅读:ai 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