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广西热线 > 资讯 > 正文

赵立坚:很多中国人表示苹果手机我们也可不用

导读: 

光明网8月26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信息,在今天中国外交部常规记者招待会上,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赵立坚就“美政府对手机微信执行限令”做出答复,赵立坚表明,这一“海盗行为”早已对包含英国以内的世界各国顾客和

赵立坚:许多 我们中国人表明iPhone大家也可无需

光明网8月26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信息,在今天中国外交部常规记者招待会上,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赵立坚就“美政府对手机微信执行限令”做出答复,赵立坚表明,这一“海盗行为”早已对包含英国以内的世界各国顾客和公司利益导致了危害,终将遭受国际社会的抵制和遏制。

有新闻记者提出问题,据报道,26日上海市美国商会发布的一项对于在沪美企的数据调查报告,近90%的采访公司觉得美政府对手机微信执行限令将对其业务流程造成不良影响。超出三分之一的采访公司觉得,该限令很有可能对其全世界收益导致损害。中方有何评价?

赵立坚说:“因为我注意到这一份调查报告。许多 我们中国人表明,假如英国确实禁止使用了手机微信,那麼iPhone大家还可以无需用了。英国一些政治家喊着‘国防安全’的旗号,乱用综合国力,蛮不讲理施压非美国企业。这一‘海盗行为’早已对包含英国以内的世界各国顾客和公司利益导致了危害,终将遭受国际社会的抵制和遏制。”

赵立坚注重,英国一些政治家对包含手机微信以内的非美国企业的“猎捕”,本质是将形态意识成见的标识强加在非美国企业,是对某一行业获得领跑优点的非美国企业采用有机构、针对性的经济发展欺凌。这类作法否认了英国一贯树立的市场经济体制和公平交易标准,踩踏了国际性标准,毁坏了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下世界各国自主创新沟通交流与协作。在这些人的眼中,说白了的“互联网技术个性化”,不过是“互联网技术美国化”;说白了“国防安全”,不过是“现代美式双重标准”的代称。

赵立坚强调,英国一些政治家将一己政冶个人利益凌驾于销售市场标准和国际性标准以上,将全世界互联网技术放置风险当中。国际社会早就对这类行为看得一清二楚。

推荐阅读:广东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