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广西热线 > 汽车 > 正文

Jeep大瓦格尼发布,比路虎揽胜还豪华,钱包准备好吧

导读: 

在Jeep品牌的历史里,我想除威利斯Jeep和它的嫡系传承牧马人之外,恐怕就没有哪一款车型可以像大瓦格尼这样具有辨识度了。虽然对中国消费者而言Jeep大瓦格尼的名气远远不如切诺基,但在整个SUV市场,

在Jeep品牌的历史里,我想除威利斯Jeep和它的嫡系传承牧马人之外,恐怕就没有哪一款车型可以像大瓦格尼这样具有辨识度了。


虽然对中国消费者而言Jeep大瓦格尼的名气远远不如切诺基,但在整个SUV市场,诞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Jeep大瓦格尼,却是真正越野车硬顶化发展路线开创者。一定意义上说,在整个七十年代,大瓦格尼代表着Jeep品牌的风范。


Jeep大瓦格尼发布,比路虎揽胜还豪华,钱包准备好吧

不得不说的是,诞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大瓦格尼确实是极具代表性的一款美式全尺寸SUV,木纹的车身饰板一如当年的美式旅行车一样充满了质感。而在习惯了传统越野车那种简陋的短轴车身和全敞篷的设计之后,大瓦格尼的封闭式车身以及舒适宽敞的乘坐表现,完全带来了另外一种感受。

正因如此,对于北美的汽车消费者来说,Jeep大瓦格尼自带情怀加成。

关于Jeep品牌要复兴大瓦格尼的消息,在很多年前就已经不再是条新闻,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差不多已经有快十年了。换句话说,那些期待着Jeep大瓦格尼重现江湖的汽车爱好者们,已经眼巴巴的等了好多年。

Jeep大瓦格尼发布,比路虎揽胜还豪华,钱包准备好吧

在这近十年的时间里,Jeep品牌和克莱斯勒品牌也是几经辗转,变成了现在的标致雪铁龙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联盟。终于,Jeep大瓦格尼也即将登场。


日前,Jeep正式发布一组大瓦格尼概念车的官方图片和相关信息。不过,虽然Jeep官方表示这依旧是一辆概念车,但是从官图上所呈现出来的新车信息来看,这很显然已经是量产车的样子。

极高的量产化特征使得这辆概念车并没有什么不可行的照明原件,也没有夸张的车轮比例。可以肯定的是,不久之后即将登场的量产版大瓦格尼,也就是现在这辆概念车的样子了。

Jeep大瓦格尼发布,比路虎揽胜还豪华,钱包准备好吧

从整体上看,全新一代的Jeep大瓦格(以下简称:全新Jeep大瓦格尼)概念车确实一如此前传闻的那样,将锁定在全尺寸的豪华SUV市场里,主要竞争对手将包括路虎揽胜等车型。在这样一种定位下,率先登场的Jeep大瓦格尼概念车也获得了一个尺寸不菲的车身,足以容纳三排座椅的从容布局。

与此同时,从车辆的高宽比上来看,全新Jeep大瓦格尼概念车还适度的增加了车顶的高顶,使得整车的形象所呈现出来的视觉观感是窄高的。


而轮眉和翼子板这一类的特征也没有太多的去采用肌肉感强化的一元素去破坏这种窄高的视觉比例。这一细节比例的变化,使得全新Jeep大瓦格尼的体量感得以进一步的放大,而整体的形象也因此变得更加的俊朗。

Jeep大瓦格尼发布,比路虎揽胜还豪华,钱包准备好吧

从上装部分的形体比例来看,全新Jeep大瓦格尼概念车以及随后将亮相的Jeep大瓦格尼汲取了国内市场销售的Jeep大指挥官的部分设计精髓,车顶的Y0线基本上与侧围的顶部线条平齐。直白地说,就是车顶非常平直,像一个箱子一样。

平直的车顶设计配合黑色车顶的分色处理,让全新Jeep大瓦格尼概念车的整体形象变得非常的华贵。当然,车内的空间通透性也必然会因为这种类似于厢式车的上装设计而得到大幅度的提升。从而满足其作为一辆全尺寸的顶级SUV应该有的产品形象。

Jeep大瓦格尼发布,比路虎揽胜还豪华,钱包准备好吧

全新Jeep大瓦格尼概念车的下装部分,没有太多突出的元素使得其整个下部车身与整体所形成的厢体形象更加的明显,整体感也有了更为全面的强化。几张平直的型面所形成的整个车身侧面,还真是有点特立独行的意思。

在前脸方面的设计上,可以明显的看到Jeep的设计师在致敬经典。Jeep家族化的七孔进气格栅与大灯构成了整体,同时在七孔进气格栅的形体设计上,也采用一个反凹的特征来构建第一层的层次感。反凹的进气格栅设计以及镀铬亮条的点缀,也正是第一代大瓦格尼的前脸最为经典的部分。

Jeep大瓦格尼发布,比路虎揽胜还豪华,钱包准备好吧

在彼时的大瓦格尼上,Jeep第一次尝试着跳出了Jeep威利斯的风格,将七孔进气格栅的特征进行了现代化设计手法的处理,后来被被誉为经典。

从全新Jeep大瓦格尼概念车上进气格栅与车头之间的相对比例来看,车头的高大感也同样塑造的很到位。值得一提的是,LED日间行车灯在Jeep大瓦格尼概念车上已经将左右两侧的光源进行了连接,形成了一体式的光源,并且在七孔进气格栅的细节上用点状的LED灯光进行了点缀。从概念车上来看,这一配置也很有可能会延续到量产版车型上作为一个亮点。

Jeep大瓦格尼发布,比路虎揽胜还豪华,钱包准备好吧

在车辆内部,Jeep大瓦格尼概念车所呈现的完全就是量产车的形象,仪表板的布局尤为宽大,同时还提供了一个包裹感很强的副仪表板。

整个仪表板以全玻璃化的形象完成了主要功能分区的划分,在仪表板上部,除了传统的液晶仪表以及中控台的液晶显示器之外,Jeep大瓦格尼概念车的副驾驶一侧也同样提供了一块小尺寸的液晶显示器,为副驾驶侧的乘客提供了更多的娱乐选项。中控台上的液晶显示器是整车的中控台功能的主体,而且整个显示器的比例也一如Jeep的传统一样,采用了方形的屏幕比例,显示的面积会更大。

Jeep大瓦格尼发布,比路虎揽胜还豪华,钱包准备好吧

副仪表板上,全新Jeep大瓦格尼概念车也同样增加了一块液晶显示器用于操作座椅,空调等功能。整车中控台的物理按键操作的主体,主要依靠副仪表板上的多功能旋钮进行控制。

另外,在车辆后部,Jeep大瓦格尼概念车工业提供了两块位于前排座椅上的10.1英寸触屏式显示器提供后排的娱乐功能。

Jeep大瓦格尼发布,比路虎揽胜还豪华,钱包准备好吧

在内部的配色以及氛围构建上,Jeep大瓦格尼概念车也的确无愧于一款美式全尺寸SUV的定位,内饰的配色以北美黑胡桃木的颜色为主,在内饰的用料上也大量采用了皮革面料进行包裹。

不过,根据Jeep的官方信息显示,这些皮革其实都是可再生材料制成了,并非是真正的动物皮革,由此来体现出环保的概念主题。


动力方面,此前Jeep已经承诺将会在未来几年内为旗下的每一款车型都配备电动版或者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的车型。所以,在Jeep大瓦格尼概念车上,也自然而然采用了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Jeep大瓦格尼发布,比路虎揽胜还豪华,钱包准备好吧

据推测,在概念车上出现的将会是5.7L V8引擎和电动机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最大输出功率336千瓦,最大输出扭矩678牛米。预计量产之后的Jeep大瓦格尼则会搭载传闻已久的直列六缸动力。

在底盘方面,全新Jeep大瓦格尼概念车以及未来的量产车提供了四轮独立悬架,并且采用空气悬架来实现底盘的条件。另外Jeep也表示,全新的Jeep大瓦格尼将会提供三款可用的四驱系统,以此来加入到全尺寸SUV市场的竞争中。

Jeep大瓦格尼发布,比路虎揽胜还豪华,钱包准备好吧

从概念车的情况来看,Jeep大瓦格尼的登场已经近在眼前,预计新车将会在明年年初正式上市。对于这辆全新的Jeep旗舰,你会不会有什么期待呢?


推荐阅读:湖南经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