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广西热线 > 资讯 > 正文

北海银滩一号酒店:抗疫第一线的00后是我们的骄傲

导读: 

照片中这个稚气未脱的面孔,是一个00后的孩子,叫林国锴。他以年轻稚嫩的肩膀扛起了成年人的任务,在疫情来临时勇敢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主动要求留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

照片中这个稚气未脱的面孔,是一个00后的孩子,叫林国锴。他以年轻稚嫩的肩膀扛起了成年人的任务,在疫情来临时勇敢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主动要求留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安置湖北籍滞留人员的北海银滩一号酒店做接待人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多日,在全民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抗击疫情的时候,广西北海银滩一号国际会议中心酒店主动承担安置湖北籍滞留人员的任务,成为北海市首家安置湖北籍滞留人员的酒店。

1月27日开始,酒店只接受湖北籍游客入住。与此同时卫健委及北海市医疗服务队进驻酒店,首批湖北籍宾客通过医疗检查后已经入住酒店,截至1月31日入住在酒店内的湖北籍客人共97人。

承接了安置工作以来,因接待湖北籍滞留客人的服务对消毒防疫工作要求非常高,每天都由指定员工为湖北客人打扫客房,对他们使用过的物品进行统一收集、清洗、消毒,垃圾用品单独打包,再对前来处理垃圾的环卫人员说明情况,由专业人员处理。客人退房时,服务人员还对客房进行开窗通风,并用酒精消毒。酒店的接待压力非常大,需要大量人力物力投入到一线服务中。

阳光帅气的林国锴是广西防城人,刚满18岁,疫情发生前和其他孩子一样,在北海是边玩边打工的状态。他加入酒店时间不长,是酒店的餐厅实习生。

(爱运动的阳光大男孩--林国锴)

当北海银滩一号酒店确定承担安置湖北籍滞留人员的任务后,酒店总经理罗妮给全体成员开防护培训会,员工可以自行决定是否留下。林国锴人小鬼大,自己做了决定要留下上班。刚开始家里人不同意,充满担忧,觉得他还是个孩子,18岁刚刚参加工作,而且在酒店里只是个实习生,有那么多的哥哥姐姐同事们在上班,他这时候回家才是个最好的选择。

林国锴把在防护培训会上学的防护知识给家长做了讲解,他说:“这么多滞留客人要有人去照顾,我觉得我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抗击疫情做了贡献,我们年轻人要有担当,要有责任感”。经过他的劝说,家人最终还是尊重了他的选择。

(疫情中在工作的林国锴)

和所有战斗在一线的英雄一样,他们只不过是一群孩子穿上防护服,全力跟死神抢人罢了!北海地处亚热带地区,每次穿上防护服工作,那种又热又闷又潮湿的滋味非常难受,小林和所有的员工一样,没有任何怨言,积极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着。

北海银滩一号酒店里工作的很多员工都是年轻人,00后90后是一线服务生的主体。他们在家里是父母的宝宝,在众人的眼睛里还是没长大的孩子,但是他们的心中那份为社会做贡献的热情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感的勇气,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当00后的林国锴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战着,我们坚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万众一心,我们定能战胜疫情,拥抱春暖花开!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