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广西热线 > 资讯 > 正文

人才与科技双驱动 2023华为广西数字化人才思享汇成功举办

导读: 

2023华为广西数字化人才思享汇成功举办

      11月29日,2023华为广西数字化人才思享汇成功举办。30家国企、驻桂央企、大型企业主要领导及人力主管、信息化主管与会,为广西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探讨新思路、新模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唐爱斌在开场致辞中介绍广西推动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举措和系列成果。他指出,广西国资国企着力推动数字化、智能化,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为30多年的管理变革和数字化转型经验,为广西国有企业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启示。本次会议提供了一个新的交流平台,共享数字化转型的最新理念和成果,共同探讨企业成长发展中的共性问题,就数字化转型、人才培养、管理创新开展全方位的交流学习。

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唐爱斌开场致辞

      华为广西副总经理高利斌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深度参与数字广西建设,通过华为-南宁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中国—东盟(华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和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聚焦广西本地产业生态建设,通过本地企业扶植、人才培养、标杆项目、应用推广、创新孵化等,将鲲鹏、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普及到各个行业,帮助企业降本、提质、增效。并结合自身数字化转型实践经验,提供体系化的人才发展服务,助力广西各企业数字化人才培养。

华为广西副总经理高利斌欢迎致辞

      华为一直致力于推动技术的创新和进步,数十年来,在关键技术领域持续投入,不断探索,构建起根技术优势。华为咨询与解决方案部部长张守杰作“深耕科技根技术,以‘根深’促‘叶茂’”主题演讲。他表示,华为致力于打造中国坚实的算力底座,为世界构建第二选择,开放算力底座、AI平台、开发工具,支持大模型在智能化时代“百花齐放”。华为将持续深耕根技术,坚持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与产业合作伙伴一道发展产业和生态联盟、人才联盟,构筑繁荣的算力生态。

华为咨询与解决方案部部长张守杰主题演讲

      技术为根,人才为本。华为金牌讲师、高级人才管理专家张伟带来数字化人才管理实践专题分享,分享华为公司积累二十多年的一套支撑公司业务、服务业务部门的人才管理实践经验,系统性展现华为从“战略需求到人才供给”如何构建人才管理框架,详细阐述华为干部管理、专业人才管理之道。他指出,华为人才发展的价值定位,是以干部标准和专业人才标准为牵引,以人才需求为驱动,根据岗位要求和职业发展要求,通过新员工入职引导、上岗赋能、关键岗位角色认知、在岗赋能、基层管理者发展项目、高级管理研讨、特定经验的“之”字形发展、E-IDP等多种赋能方式,实现组织能力的持续提升和人才资产的不断增值。分享后,与会嘉宾就绩效管理、人才的评价标准与华为专家深入交流。

华为金牌讲师、高级人才管理专家张伟专题分享

      当天,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华为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展车。近距离接触信息产业和行业最新进展与趋势,华为全栈全场景的研发成果与最新实践,以及华为在联接、计算云、终端等领域的产品,并沉浸式体验新产品。

      今年9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深化合作协议,推动鲲鹏及昇腾的产业与生态发展,全面合作推动广西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和数字政府建设。未来,华为将充分发挥在计算、存储、网络、能源等领域的综合优势,在云计算、大数据、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等领域与广西加强合作创新,助力广西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共同推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