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广西热线 > 大数据 > 正文

韩媒:2020 iPhone上将看到中国制造的OLED面板

导读: 

近日,一报告称,由于京东方与苹果的谈判取得了成功,2020 年和 2021 年 iPhone 将开始使用中国制造的 OLED 屏幕。此外,2021 年,京东方将取代 LG 成为苹果的另一 OLED 屏

韩媒:2020 iPhone上将看到中国制造的OLED面板

近日,一报告称,由于京东方与苹果的谈判取得了成功,2020 年和 2021 年 iPhone 将开始使用中国制造的 OLED 屏幕。此外,2021 年,京东方将取代 LG 成为苹果的另一 OLED 屏幕供应商。当然,三星仍将是苹果 OLED 屏幕的主要供应商。

京东方已经是全球 LCD 面板行业的领导者,并且前段时间做出调整,将生产线重点转移到了 OLED 上。

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京东方将在未来两年内就 OLED 显示屏领域与三星展开激烈竞争,从 2020 年起向初步苹果提供 OLED 面板,到 2021 年为 iPhone 提供 4500 万块 OLED 面板。不过三星仍将保留大部分 iPhone 屏幕的订单,虽然去年的订单数量有所下降。

其实早在 2017 年就有消息传出京东方将为苹果公司提供 OLED 屏幕,苹果与京东方多番接触,对后者的生产线进行了评估。

目前,最好的触控集成柔性 OLED 面板设计来自于三星,相对于现在的单层触摸感应层设计,新的技术可以在同一层内塞入两种不同分工的材质板,使得显示屏更轻、更薄,生产成本也更低。三星去年就新的面板设计与苹果协商,而《韩国先驱报》称,中国京东方也已经在跟进这项技术,而且已经接到来自华为的订单,现在正争取苹果的订单。

除了三星和京东方外,得到苹果援助的日本显示器公司也可能成为未来 iPhone OLED 屏幕的另一个潜在供应商。未来几年,中国厂商与日本厂商将在 OLED 领域对三星发起强有力竞争。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