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广西热线 > 资讯 > 正文

屏下隐藏式前置摄像头或主导2020年的智能机设计潮流

导读: 

如果有一项主导这些年智能手机行业发展的设计,那一定非“全面屏”、“无边框”莫属。 为了提升屏占比,苹果在 iPhone X / XS 和 iPhone 11 上采用了刘海屏的设计,而三星则为 Gala

如果有一项主导这些年智能手机行业发展的设计,那一定非“全面屏”、“无边框”莫属。 为了提升屏占比,苹果在 iPhone X / XS 和 iPhone 11 上采用了刘海屏的设计,而三星则为 Galaxy S10 / Note 10 选择了 Infinite-O 打孔屏前摄的方案。不过随着 2020 年的到来,智能手机行业有望迎来更加极致的发展,甚至彻底告别刘海缺口。

(截图 viaBGR)

(截图 viaBGR)

知名爆料人冰宇宙(@UniverseIce)在 2019 年底的一条推文中称:继打孔屏之后,行业将转向“马赛克”(Mosaic)设计。

由其分享的图像可知,“马赛克屏”能够将摄像头隐藏在屏幕下方,而无需刘海开槽或屏幕打孔,正如许多智能机上所采用的屏下指纹方案一样(光学或超声波传感器)。

鉴于冰宇宙的历史爆料可信度很高,预计首批“屏下隐藏式前置摄像头”智能机会在 2020 年初与大家见面。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