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广西热线 > 财经 > 正文

2020年创业趋势,如何撕开电商经济,打响电商创业第一炮?

导读: 

电商创业指导,公众号:电商六点半2019年,中国电商圈出现了很多重大的调整。阿里系电商,年初,蒋凡统领淘宝天猫,并重启聚划算;阿里推出多个社交电商产品,比如淘小铺;9月份,马云将退休,不过,马云仍然是

电商创业指导,公众号:电商六点半


2020年创业趋势,如何撕开电商经济,打响电商创业第一炮?

2019年,中国电商圈出现了很多重大的调整。

阿里系电商,年初,蒋凡统领淘宝天猫,并重启聚划算;阿里推出多个社交电商产品,比如淘小铺;9月份,马云将退休,不过,马云仍然是阿里的终身合伙人,所以,对阿里的影响并不会降低。

京东这边,历时半年的重大整顿在618之前告一段落,2018是京东的分水岭,2019,京东需要蛰伏,业务线会出现重整。

拼多多则面临一个重大转型,从用户驱动,向品类驱动,作为社交电商的头牌,拼多多把裂变玩到了极致,但是,客单价太低,不能持久啊,所以,拼多多提升客单价的举动,已经大胆开始了。

苏宁则在线下拼命开店,主要是小业态,苏宁小店和零售云,只不过,苏宁小店的亏损太大,引起诟病。但不管怎么说,苏宁今年两万家门店的数量,问题不大。

... ...

这一切的电商经济调整,其实都是为了2020大决战。

而我们大众电商创业者,2020年如何撕开电商经济,打响电商创业第一炮就显得尤为重要。

2020年创业趋势,如何撕开电商经济,打响电商创业第一炮?

电商经济的4大特点:

1、交易快捷化:电子商务能在世界各地瞬间完成传递与计算机自动处理,而且无须人员干预,加快了交易速度。

2、成本低廉化:由于通过网络进行商务活动,信息成本低,足不出户,可节省交通费,且减少了中介费用,因此整个活动成本大大降低。

3、交易虚拟化:通过以互联网为代表的计算机互联网络进行的贸易,双方从开始洽谈、签约到订货、支付等,无须当面进行,均通过计算机互联网络完成,整个交易完全虚拟化。

4、交易透明化:电子商务中的双方的洽谈、签约,以及货款的支付、交货的通知等整个交易过程都在可以查询出来,因此显得比较透明。

如何利用电商经济创造投资价值

这点就需要谈到今天的“主人公”-天猫店群。

店群从初级的淘宝C店暴利时代的终结,再到拼多多的病毒营销,京东的蜂拥而上,到如今的一片红海。如今,作为高端项目的京东店群也大不如从前。是什么原因导致,只有一个答案:平台的分流和商家的不断涌入,蛋糕不够吃了。

天猫店群相对于京东店群来说,门槛更高,同时天猫目前的限制准入政策已经让天猫形成了一个良性的生态系统,控制商家数量才能保证商家有利润,同时做好天猫的品牌营销。

因此相对来讲,天猫同行商家也更少一些。目前天猫店群在店群行业内属于蓝海项目,店铺门槛和名额成了一个天然的屏障,所以发展比较稳健。

2020年创业趋势,如何撕开电商经济,打响电商创业第一炮?

1、什么是天猫店群

天猫店群,全称天猫无货源店群

无货源:无货源并不是网上说的那样没有货源,是有货源的,它对应的货源是你采集商品的商家,简单来讲他就是你的货源地。这点可以省去你联系货源的时间以及囤货风险。

店群:字面意思就是店铺群,这点大家都可以理解,就是开多家店铺,以此达到利润最大化。

天猫无货源店群,它这点和“一件代发”很相似。

2、天猫店群怎么盈利

运营流程:我们到其他电商平台采集上面店铺的优质商品,通过合理加价到自己的天猫店铺。有顾客到我们店铺购买下单,我们直接拿着我们顾客的地址信息到我们采集商品的店铺下单,地址填写我们顾客的地址信息即可。

实例:比如在其他电商平台找到一个89元的精美短袖,我们可以放到天猫店铺里面售价189元,有人在我们天猫店铺购买,我们去原商家下单,地址写买家的地址,买家收到货,咱们就可赚取100元利润。这就是差价模式。

如下图所示:

2020年创业趋势,如何撕开电商经济,打响电商创业第一炮?

近年来,电商行业频频出现各种事故:果小云、呆萝卜保卫战等等,创业者在考虑效益的同时,也一定要对电商经济、创业项目要慎重考虑,了解创业项目的可行性。

利用好电商经济,能为电商创业带来无限的效益,但如果利用不好,反而损害了店铺的口碑与收益。

.........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