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广西热线 > 消费 > 正文

如果让世界上消失一种美食,你会选择哪个?美食家竟选四川火锅

导读: 

如果让这世界上消失一种美食,你会选择哪个?美食君感觉不论是哪样美食,都不可以轻易放弃啊!这道选择题,对于爱吃的一众吃货们来说,简直太难了,一下子引起了网友们的讨论,甚至有节目用这个问题问了美食家蔡澜。

如果让这世界上消失一种美食,你会选择哪个?美食君感觉不论是哪样美食,都不可以轻易放弃啊!这道选择题,对于爱吃的一众吃货们来说,简直太难了,一下子引起了网友们的讨论,甚至有节目用这个问题问了美食家蔡澜。原本以为美食家会给出一个模棱两可,传达美食皆美好的答案,结果蔡澜先生没思考多久就给出了他的答案,如果让世界上消失一种美食,他会选择四川火锅。这话一出,主持人和观众们都惊了,要知道四川火锅在吃货们心中的地位有多重,但在美食家的眼中却是可以轻易丢弃的。

如果让世界上消失一种美食,你会选择哪个?美食家竟选四川火锅

蔡澜先生给出这个答案之后,也自行解释了一下为什么他会选择让四川火锅消失。因为他觉得火锅是一种没有饮食文化的食物,煮一锅重口味的汤,什么东西都往里放,在蘸重口味的酱吃,食不知味,却不知为什么大家如此痴迷于它。作为美食家的蔡澜先生尝遍了世界各地的美食,了解各地的种种饮食文化,对四川火锅有这种想法也不可避免。但美食君认为,并不是每种食物都一定要和饮食文化搭上关系,好吃的同时还能让吃的人身心愉悦,那就是成功的美食,从这点上看,四川火锅还是很成功的。

如果让世界上消失一种美食,你会选择哪个?美食家竟选四川火锅

其实我大中华可不只有四川火锅,在全国各地几乎每个地方都有当地的特色火锅。北京的打边炉就是铁锅涮羊肉,配上一瓶北冰洋,这一顿就齐活了。北京还有羊蝎子火锅,冬天最受欢迎,不过说它是火锅其实更像是一锅卤羊肉,羊骨头里的骨髓可是吸着吃的美味。羊肉火锅在内蒙古还有另一种吃法,那就是冰煮羊。一锅冰垫底,铺上洋葱、羊肉,就可以开火煮了,冰满满融化,羊肉被低温慢煮后口感更嫩,紧致有弹性。吃火锅牛肉和羊肉一样少不了,云南的铜瓢牛肉火锅就很有名,把牛骨和牛肉一起放进铜制的锅瓢里炖,不仅牛肉散着浓郁的香气,在这一锅汤底里下入新鲜的野菜,那滋味太美了。

如果让世界上消失一种美食,你会选择哪个?美食家竟选四川火锅

不过云南更有名的火锅应该是菌菇火锅,云南盛产各类新鲜的菌菇,就地取材做的菌菇火锅,要多鲜美就有多鲜美,香气更是迷人。美食君就想在菌菇泛滥的季节去一次云南尝一尝地道的菌菇火锅,吃到就是赚到。还有这段时间超受女性们喜欢的海南椰子鸡火锅,清甜的椰子水做锅底,煮出来的鸡肉都透着鲜嫩,再用它来涮煮其它菜,配上蘸料,很多人爱吃,不过美食君觉得椰子鸡火锅和其它火锅相比还是逊色了一些。

如果让世界上消失一种美食,你会选择哪个?美食家竟选四川火锅

广西的土灶鸡汤火锅、贵州 的豆米火锅、卤味火锅、重庆的牛油火锅、广东 的粥底火锅、卤水火锅、沙茶火锅、清水火锅……全国各地有那么多种火锅叫人欲罢不能,相信不少人是不会愿意让火锅这种饮食从世界上消失的。每个人看待饮食文化的角度不同,对待饮食的态度也是因人而异的。吃其实也没那么多讲究,管它什么文化不文化,吃过瘾了才是王道。你们觉得呢?


推荐阅读:叶紫网